AD钙啵啵叽

摇澜女孩哈哈哈,我是小废物吖。上学了,要等很久才更新了。抱歉啦。哭了呜呜呜

『摇澜』第二章:相处

        赏完月的二人正准备回去,墨青便从身后拿出窥心镜“日后与我见面都得带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原来墨青方才是去禁地把窥心镜找回来了。路招摇接过手带上,心想:这个小丑八怪这么着急?定情信物都准备好了?没看出来啊,你是这样的小闷骚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墨青听着路招摇的话,着实好笑,噗嗤一声没忍住。路招摇不解,问道“师傅,你在笑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“无妨,见你仿佛见到了之前的一位故人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?是…是吗?”路招摇就是觉得这历尘澜在找借口,明明就是喜欢上了这个身体,扯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 两人慢悠悠的回到了山上,个自道别。


       琴芷嫣见路招摇回来了,过去托着她的手“今天怎么回事啊,你怎么就成历尘澜的徒弟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是不帮你上个位,你在这万戮门早就玩完了好嘛。过来帮我捶捶。”路招摇实在累到不行了,走到床踏旁,准备休息,结果猛然真相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哇,小丑八怪,别以为我看不出这床摆放位置的蹊跷。隔壁不就是你清波殿的床吗?那拆了这堵墙,不就等于和你同床共枕了。渍渍渍,贼心昭然若揭!”路招摇气的心脏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女魔头,这…这怎么办?”琴芷嫣可就怕了,历尘澜看起来就不好相处,若真像女魔女说的,历尘澜就住在隔壁,那不是抬头不见低头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还能怎么办?我怎么知道,迟早有一天我要杀了这小闷骚。”路招摇气不过,躺在床上动都不想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用窥心镜历尘澜都能听见隔壁路招摇的吐槽,想起当初也是这般,便忍不住捂嘴偷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翌日,路招摇还没起就听见琴芷嫣的叫声,实在是烦的很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吵什么吵啊!烦不烦?!信不信哪天我忍不住,还没杀了历尘澜,就先把你给灭了。”没有睡饱的路招摇能受的了这委屈?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你,两个…”琴芷嫣已经结巴的说不清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…什么东西…?”路招摇看着床上的自己,突然意识到了,她只是借鉴琴芷嫣的血才回来的,之前在素山迷阵里,魂魄还未完全找回,在加上灵气不足,有离魂现象也实属正常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急什么,灵气不足而已,难怪我聚不了气,你去找历尘澜要颗九转丹。”路招摇说完便若无其事的躺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让我去?女魔头,我不想去…再说,他也不一定给啊!”琴芷嫣真是怕极了历尘澜,从见到的第一眼就不敢和他对视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去难道要我去?也不看看我现在还是人吗?我魂还在这唉,他看不见,只能让你去啊。”路招摇知道琴芷嫣怂,可没想到居然这么怕历尘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怕啊,他太可怕了。我见到他的第一面就觉得,我们做的事情他一眼就能看出来。根本撒不出谎……”琴芷嫣越说越没底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他有那么神吗?都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屁话,历尘澜只不过有万钧剑护体,不然够我杀他个十次。”路招摇说这就气,想起当年精心布置的杀阵和机关被历尘澜这个犊子给拆了,气的想躺回墓里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早就起床的历尘澜本想看看招摇在做什么,结果听见了这翻话,看了看手里的九转丹笑而不语。后而就来到了濯尘殿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哐哐哐…”一阵敲门声让两人慌了,琴芷嫣急忙把路招摇的尸身盖住,此时门被历尘澜推开了,就看见琴芷嫣矗立在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九转丹,昨日我见你连灵气都聚不了,特地从顾晗光那里要来的。”历尘澜对着琴芷嫣说,可看着的是路招摇。那一瞬间路招摇感觉历尘澜不会是真的看见她了吧。可是又没有证据,难道是巧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历…历…门主,谢…谢谢!”琴芷嫣快被吓傻了,接过的九转丹都快拿不稳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嗯,吃完药好生休息,有事去清波殿找我。”历尘澜说完嘴角不经意的上扬。不仔细看,还真看不出来。倒是路招摇看得一清二楚。又开始嘲讽:小闷骚,等我回魂了你就活不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送完药,墨青自然是要回清波殿,顺便查查琴千弦,毕竟能让招摇正真复活的只有他。


       等历尘澜出去后,琴芷嫣才放松下来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小丑八怪八成是喜欢上你了,不,是绝对!”路招摇拿走琴芷嫣手上的九转丹,直接吞下去,在床上开始打坐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,他刚刚看我的眼神都不像昨日你与他去赏月回来道别时那般温柔。他…是不是早就知道了?” 琴芷嫣拖着手坐在椅子上看着路招摇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?呵…他要是喜欢我怎会在之前夺走属于我的万钧剑,还害死了我,行了行了,你去帮我做好事,我想办法半日内调整好身体,过几日就给历尘澜下毒,让他去见阎王。”路招摇愣是没睁开眼看琴芷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,下毒!万一没成功,我们不就死定了!”琴芷嫣没想到路招摇胆子这么大,要是没成功,自己的仇没报,命倒是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们,是你,反正我们长一样,到时候我惹恼了他,就把你推出去背锅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女魔头,咱们别造作了好嘛…?我是来报仇的,而且你也答应帮我报仇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路招摇也是好笑,她什么时候说要帮这死丫头了。“等历尘澜死了,我自然帮你,再说我也是来报仇的,有错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”琴芷嫣苦了一脸,谁知道路招摇还能作到什么时候,能活着都是个问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路招摇见琴芷嫣这般模样,实在是看不得“行了行了,你先去帮我做好事,今晚我去千刃崖,看看有没有能让我提升功法的书籍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,那你这期间别太造作了…”琴芷嫣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因为路招摇正恶狠狠的盯着她,说完就跑出去关了门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此时也已是黄昏,路招摇毫无忌惮的踏入藏书阁,却不知在一角找书的历尘澜也在这。






ᵕ̈  ᴹᴼᴿᴺᴵᴺᴳ 🌵 ᵕ̈  🌵 ᴹᴼᴿᴺᴵᴺᴳ ~分界线~ ᵕ̈ᵕ̈  ᴹᴼᴿᴺᴵᴺᴳ 🌵 ᵕ̈  🌵 ᴹᴼᴿᴺᴵᴺᴳ  



      其实写这文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有人看见,但是看见了就是缘分,我也很开心,文对我来说也是宝贝,我每次都会检查很多遍,小可爱的留言我也都看见了,包括有一个的小可爱,偷偷评论了,可能是害羞了,就撤回了,写完文我会回复,可能会有点慢,但是是会回来的。所以不要害羞昂。因为会检查很多遍所以会慢点,为了给大家好的文章。如果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的,我都会采纳为提升自己的文章水平,给大家一个好的观感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