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钙啵啵叽

摇澜女孩哈哈哈,我是小废物吖。上学了,要等很久才更新了。抱歉啦。哭了呜呜呜

『摇澜』第七章:有你常是极乐

        无论何时何地,你又是一何人的姿态出现,我都会找到你,娶你爱你。




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




  “咳…咳咳”路招摇回到鬼市,回想起方才与墨青分离的画面,心愈发的痛。



  “阿姐,你回来了。”子游走过去扶她。



  “子游,你说我和小丑八怪之间是不是有误会啊…他好像很爱我,可为什么要杀了我。”路招摇不知道怎么会想起这个。



  子游想了想,记得鬼市好像有回溯镜“阿姐,你可以去看看回溯镜,这个可以看你之前的事,你要不看看?”



  “我看!”路招摇一听觉得稀奇,立马跟过去。



  ——无恶殿内,墨青知道招摇一定在鬼市,唤动九天术,所有人都拦不住他去寻前门主,包括西山主和南山主。



  偏偏袁桀带着一群人来行刺他,说什么为了前门主。



  “历尘澜,你不配做这门主,她招摇一世,要不是当初对你毫无防备,怎会死在你的手里。”袁桀带着人攻上殿内。



  “……”




 ——鬼市




  “我?!怎么会!我和小丑八怪那天居然…”路招摇怎么也想不到,她当初会对墨青下手。看着回溯镜里的自己真想抽她一巴掌。



  “他那个时候还是个孩子啊!!这就是司马容说的荒唐事?!”路招摇没眼看回溯镜。



  镜子里的自己与墨青的行为清清楚楚,没羞没躁的做了一个晚上。她老脸一红,赶紧把回溯镜收起,轻轻咳了一声“咳咳…都是年少无知,罪过罪过。”



  路招摇坐到椅子上闷闷不乐,想到刚刚看回溯镜里,年少的墨青为了自己引开宗门人,最后不小心害死了她。在剑冢找了自己许久,没想到是琴千弦把自己带走的。



  “嘶~琴千弦把我带走做什么?”路招摇想不明白,突然觉得自己的心脏愈发疼痛。



  “不行,我得回去!”



  “阿姐,你这怎么回去啊。还魂已经没用了。”



  “我一定要回去,小丑八怪他还在等我,我不能丢下他不管。”



  子游摇了摇头,告诉她要回去唯一的办法只有洗髓。可十有九人是丧失性命。



  “我路招摇不怕,若要我与这命运抗衡,我便拼到底。”说完便前往净池。



  割开六脉筋肉,血水流入净池,剧痛来袭。她的视线逐渐模糊,但她不能睡,她的小丑八怪还在等着自己。“墨青…!等我。”




 ——无恶殿内



  历尘澜经受不住袁桀的法术,喉咙的血逐渐控住不住,从口里吐出。



  “历尘澜,你该死,我要让你给先门主陪葬!”袁桀像他刺去,却被林子豫拦下。



  “怎么你还想当他的走狗?他可从来没有爱过你,你还在自欺欺人做什么?”



  “门主,你…你是不是现在看见我了,是…是不是眼里只有我了,只有我才会回来救你,对吧?…”历尘澜看着眼前的女人,只有无奈。



  “听你扯呢!…”门口的红衣女子怒言道,她还是不负期望的回来了,他心喜。向她一步一步走过去。



  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,他眼里满是欢喜。




  “小丑八怪…我回来了。”路招摇看着墨青,她知道净池很冷,很痛。可想到墨青在这等她,这一切又好似浮云。原来有他的地方才是自己唯一的动力。



 “下一次别在丢下我了,好吗。”


 “好…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。”




  墨青用手抚摸着招摇的脸,低头亲吻她。咬着唇,路招摇没有反抗,抱住了她错过许久的良人。



  双唇分离,两人望着对方,相思之苦又有谁能理解。



  “招摇…”




  “错了,都错了,路招摇一向雷霆手段,怎么会…不!不!你不是她,你不是我追随的那个路招摇!”说完袁桀拿着法杖向着她



  墨青可以接受他人伤害自己,唯独路招摇,一掌过去,袁桀摔在地上气息越来越弱,直到没了生息。



  “为什么?明明待在他身边的是我!为何却看都不看我一眼?明明是我一直在陪他”林子豫不甘心,为了历尘澜背叛了袁桀,到最后什么都没得到。



  “因为在我遇上他时间的那一刻,你就输了。”路招摇握住他的手宣誓主权,好不容易知道自己对小丑八怪的心意,又怎会在放开手。



  墨青看着招摇从嘴里说出这话,不知道有多开心。不自禁的笑了。



  林子豫最后失笑,拿着鞭子离去,心有不甘扬言道“历尘澜这是你欠我的!终究是你负了我!”



  林子豫离开后,这南山主便从前门进来了



  “路招摇?你没死啊?”顾晗光先是震惊后又放松的笑了“真是祸害留千年。”



  “那是。”


  “我可没夸你。”



  “顾晗光,你帮我看看墨青,他身上的气息好像有点反常。”路招摇没在意他的南山主怎么说自己,只让他赶紧看看墨青。



  “气息反常?呵~不反常倒是不正常。”说完就给他把脉。



  墨青眨巴着眼睛盯着她笑,刚好被顾晗光看见“笑什么笑,就你会找事,一个两个这么会找事,怎么不一起去死?”



  路招摇白了一眼,问道“如何?”



  “他没事,一点小伤,这就挺奇怪啊,平常就他最会找事。”



  “那帮我看看,为何我用不了法术了?”路招摇知道墨青并无大碍后,伸出自己的手给顾晗光看。



  “怎么会?!”说完顾晗光就给她把脉,眉头一皱。



  “你这不仅仅是不能用法术,就连聚气都没法使。你到底经历了什么,怎会如此!?”



  听完顾晗光的话路招摇低着头不啃声。墨青拉着她的手摇摇头,后又抱入怀里“有我在我就是你的法术,你去哪我就去哪。”



  “好。”



  顾晗光看了看周围,问道“好看吗?你们受得了?”说完就甩袖离开。



  “招摇…我知道你洗了髓,为什么?你知道有多危险?万一…万一你又走了!我该如何是好?…”墨青拉着她的手,看了看手腕上割开的伤痕,血还未完全止住。



  “因为你还在等我。”一句话就是最好的解释。路招摇不在乎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洗了髓。能回来就心满意足。



  “招摇…想必你也知道那晚的事了。”墨青知道她肯定看了回溯镜。



  “咳咳…年少无知,呸。就是喝多了。”路招摇尴尬的摸了摸头。赶紧转移话题。



  “对了,这个是有什么寓意吗?你当时给我戴上了,现在又给我戴上是很重要的东西吗?”路招摇摸着窥心镜给他看。



  “这个是我父亲给我唯一的东西,我当时一无所有,只有这个便给你了。还有…此物能窥人心,能让我看见你在干什么、想什么。”墨青说到后面一脸坏笑,仿佛知道她后面要说什么。



  “啊…!小…小丑八怪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。居然…”路招摇想起之前洗澡,就寝等等就开始脸红。



  “我爱你。无论何时何地,你又是以何人的姿态出现在我面前,我都会找到你、认出你,娶你爱你。”墨青将她的手放在自己心口,让她感受自己在她面前,心才会跳的这么快。



  “好。果真应了那句话。温山软水繁星千万,不及你眉目万分。”招摇听说书人说爱一个人,就算良辰美景在眼前,也不及爱的人在身边。



  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┈♡⃛



  纵有千山暮雪,春露秋霜,这世间的所有我都要你陪我去看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好,万水千山,我陪你。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