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钙啵啵叽

摇澜女孩哈哈哈,我是小废物吖。上学了,要等很久才更新了。抱歉啦。哭了呜呜呜

『摇澜.』第四章:知心


(招摇求历尘澜放柳沧岭的片段就跳过了,不懂的怎么写,草稿写是写了,但是没观看的意义,内容没有新鲜感。主要是我的问题,写文新手不太会,以后慢慢来。)




ⰶ…ⰶ… ʜᴀᴘᴘʏ ɴᴇᴡ  ʏᴇᴀя …ⰶ…ⰶ…分界线




〈1〉

         路招摇一大早就来到南山小院,看顾晗光在试药,想必也不会与她计较,就借意说是不舒服,想讨颗九转丹。顾晗光忙的很,没心情和她闲聊,就指了旁边的柜子  “ 在第二格,自己拿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路招摇就顺走了顾晗光的七步倒,急急忙忙去了厨房,厨房的人看是琴芷嫣(路招摇)自觉的让了道,整个尘稷山的门徒都知道她是历尘澜最宠爱的徒弟,都不敢冒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路招摇见这些人的作为,想也是好笑,自己本来就是女魔头,世人都怕她,可现在居然需要历尘澜来狐假虎威。“丑八怪给我等着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路招摇要了一碗汤,带回了濯尘殿,把一半的七步倒都放进去了。嘴里还谩骂着历尘澜,觉得他死个十次都不不够。弄完就端着汤前往清波殿。

  


      在清波殿的历尘澜早知道路招摇在做什么了,之前就已经吃了这一套,当然也是心甘情愿的。还是摇着头轻笑,坐等路招摇送汤。



“哐哐哐…”

“进来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“师傅,今天的汤可好喝了,特地给你带来的。你尝尝?”路招摇说完就把汤推在他面前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墨青笑而不语,准备喝。看招摇一直盯着他,又故意放下。抬头看了看她,开始淘气的问“怎么…今天这么关心我了?莫非……”

 


     “师傅每日都要处理各种事情,我当然是关心师傅才过来送汤的!”路招摇着急的解释,免得历尘澜察觉。

 


     “咳…是吗,很关心吗?”墨青眼里的星辰好看的让路招摇心一愣。

 


    “那当然,师傅那么好,当然很关心。”路招摇看他这般,心突然一轴,疼的厉害。“师傅,快喝吧,不然凉了就不好喝了。”

  


      墨青没有再说话,拿起就一饮而尽。放下碗就看着路招摇一脸期待。笑了笑。“怎么…是汤里有东西吗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反应过来的路招摇急忙回答“没没…师傅,我去练功去了。”说完拿着碗左看右看,开始疑惑,为什么他喝了没反应。



       历尘澜早就吃了解药,所以毫发无损,于是路招摇又开始造作,做杀阵。可是好不容易学来的杀阵,又被历尘澜破解了。实在让路招摇生气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刚替路招摇做完好事的琴芷嫣回来,就看见她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,“怎么了,是历尘澜太厉害了,你没法子了?”

 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!还有我路招摇搞不定的事?”路招摇越说越生气。“要不是他有万钧剑,不然我…哼。”

  


     “哎呀,女魔头,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他的万钧剑是把好剑,总会有比他还要好还要厉害的剑。”琴芷嫣默默安慰。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!!!好丫头,你终于有用了!”说完路招摇急忙回到了清波殿。

 


      “我是被女魔头夸了吗?嘿嘿嘿”琴芷嫣哪知道她随口一说,会帮到路招摇。

   


      “师傅,你忙完了吗?今天尘稷山的风景好看的很,一起去看看吧。”路招摇走到历尘澜身旁。



       放下折子的墨青见路招摇来了心情大好“好,处理了这么久,是该走走了。”说完也不管路招摇的表情,拉着她的手瞬行来到凉亭。

 


      “师傅,那个,我看阿大的锤子好生威猛,还有林子豫的鞭子…”

 


     “听说海外仙岛六合之上,有一把宝剑,本是山巅之上的钢铁之石,受天雷风霜打磨,日复一日,才行成了一把宝剑,你看这传闻的六合天一剑如何?”墨青也知她是为了此事前来找他。



“师傅,你可愿意?”

“嗯,只要你想,我便去。”

 



       路招摇不知是开心还是难受,开心好似是历尘澜愿意为了她去极凶之地为她取剑,可为之所做的人不是她。



       “明日为你去取,路程遥远,可能会晚些回来,你在这等我回来。”墨青依旧深情的望着路招摇,弄的她不敢直视墨青眼里的星星。

 


      看她勾着头不敢看自己,墨青也知是她内心动摇了。“明日我就要走了,你可有话说?”

 


      “师傅,万事小心,我会想你的”路招摇边说边握着他的手。谁知墨青反客为主,握着她的手摸了又摸。露出的笑容像是吃了糖的小孩。



:丑八怪早点回来,要死也是我亲手杀了  你。(路招摇内心os)

:好(墨青内心os)




〈2〉

         在荒岛上,墨青一步一步收到雷电的触击,毫无畏惧,额头多了隐忍的细汗。



        在快到前方的时候却看见了招摇,他摇了摇头,在往前一看,却不像之前招摇拿剑刺向他,而是纵身一跃跳下了悬崖。他心一愣,连滚带爬用手抓住她,却什么都没有,他不知为何哭的很伤心。



      “你可知她是你内心的弱点,迟早会为了她让你灰飞烟灭。”眼前出来了守剑的神灵。

 


      “我本无畏生死,她是我唯一的弱点,更是我坚强的理由。”墨青坚定的望向六合天一的地方。



      “你可知世人无一人敢来取剑,因剑而来,因剑而死。你可知这是你的宿命。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宿命?…可笑,我的宿命只在我手里。我愿为招摇放弃我的生命,可这绝不是宿命,是我的选择。”墨青说完便越过神灵,拿住六合天一。

  


       天雷齐刷刷的劈向他,好似不能让他拿到此剑。可越是这样越是让墨青坚定,接受雷电的洗礼,伤痕累累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,你本体内魔气不安,为何毫无反抗!”神灵没想到他体内的魔气如此安分毫无反抗的意思。



        墨青眼前一黑,腿一软,眼看要倒了,可还想着招摇在等他,便搀着剑下了山

 


       “袁桀,你是想造反吗?历尘澜说了放他回去,你这样就不怕惹恼了历尘澜?!”

 


      在尘稷山下一脚,柳沧岭回去的路上被拦截,琴芷嫣求着路招摇去救柳沧岭,谁知这北山主袁桀也在。他生前最痛恨宗门人,怎么会让他活着离开。



       “琴芷嫣早就看不惯你仗着历尘澜狐假虎威,今日就是你的死期”说完袁桀拿着他的法棍劈过去。

 


       路招摇勉强接住,毕竟功法还未完全找回,实在是吃力。“你以为我会怕你吗?”

 


      袁桀见这丫头如此不知好歹,注入内力将她震飞。在快落地时被温暖揽入怀中。墨青抚摸着她的脸庞,“没事吧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“师傅…我没事…”路招摇趴在他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“历尘澜!她可是宗门女子,你怎么能救她,有愧与这门主之位!”袁桀气急败坏。



“下去!”

“你!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袁桀甩开袖子带着下人离开了。

路招摇也没好到哪去,昏了过去。吓的墨青不顾自己的伤,背着招摇瞬行来到南山。



       “顾晗光!!快出来!”墨青踹开门,急忙将路招摇放在床上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历尘澜!你是不是有病?急什么,我家的门不是门?”顾晗光见他如此造作,忍不住毒舌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快,快看看她!”墨青哪有时间和他理论,看着床上的路招摇毫无气色。



        顾晗光把着脉,见她毫无生人气色。一脸震惊。“这…她好似没了生息…,你别着急,我再去看看药,或许还有救。”说完便急忙离开找药才。

 


       只有路招摇知道是离了魂,可没想到历尘澜这么大反应。刚准备夸他对琴芷嫣的深情,就被下一句吓到了。



      “招摇…你已经丢过我一次了,难道还要在离开我…招摇…招摇…”墨青握着她的手摸了又摸,一遍又一遍喊她的名字。仿佛不相信她又离开了自己,之前明明没事的,都怪他离开没有保护好招摇。

  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都说男子有泪不轻弹,只是未到伤心处。墨青的泪珠一滴一滴掉落在她的手上,好似心爱的人又一次抛弃了他。

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你一直都知道是我…对吗?可是为什么?难道你一直都喜欢我嘛。”路招摇没想到历尘澜对自己如此深情,想这小丑八怪这么着急,傻傻的笑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她想起自己还有一颗九转丹,之前偷药拿的。吃完准备回魂的时候发现进不去了。“怎么回事?不可能,难道回不去了?”路招摇满脸不相信,是哪里出错了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墨青一直守在她身边,从未离开。她好像明白了自己是有点喜欢他的,可是现在也晚了啊,回不去了。

 


     “墨青,这世我路招摇的确愚笨,现在我恐怕是回不来了,别哭…”路招摇知道他听不见,但还是说了出来。

 
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!鬼市!对,小丑八怪等我!”说完就去了鬼市。




ⰶ…ⰶ… ʜᴀᴘᴘʏ ɴᴇᴡ  ʏᴇᴀя …ⰶ…ⰶ…分界线






我感觉我灵感太多,卡文了,想好好处理一下。下章我尽量让大家看的舒服。等着我




评论(11)

热度(62)